新知分享

隱形鐵窗是什麼?
隱形鐵窗是以不鏽鋼絲繩+鋁框+固定鍵組合而成的防墜網,設計的宗旨是透過不鏽鋼絲繩在墜樓意外發生時,以高拉力擋住墜落的人事物。

隱形鐵窗安裝步驟:
1.
丈量隱形鐵窗的現場詳細尺寸。
2.
在工廠依照丈量尺寸備料。
3.
確認案場牆面安裝鋁框的鑽孔位置。
4.
以螺絲固定鋁框。
5.
S形方向纏繞鋼絲繩。
6.
以固定鍵固定鋼絲繩。
7.
鎖上鋁框的外蓋。
8.
以十字釦加強拉力。
9.
打掃清潔現場,並測試拉力。

隱形鐵窗可以安裝的場所 :
所有窗戶都可以安裝隱形鐵窗作為防墜網使用,不論你的窗戶是左推右推、外推、深窗、陽台外推的鋁門窗,這些都可以做。陽台無論是一字形、M字形、N字形、ㄇ字形、圓弧形、波浪形、不規則形,這些也可以安裝隱形鐵窗。此外,樓梯、走廊、天井、天台、露台、棟與棟建築之間、雨遮上、室內等處,只要有墜落風險,都可以看到隱形鐵窗防墜網的運用實績。

隱形鐵窗可以安裝的材質: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盡量安裝在水泥牆上,其次是壁磚上,這兩處是最牢固耐用的,但是欄杆、鋁包板、大理石、花崗岩、藝術石材、特殊石材、立體磁磚這些材質,只要安裝人員技術夠好,一樣可以進行安裝。

隱形鐵窗的安裝用途 :
1.
一般防墜(兒童、成人、年長者)
2.
防憂鬱症或重症患者想不開跳下去
3.
防失戀、酒醉者不小心摔下去
4.
防止貓狗寵物墜樓
5.
防止盜賊小偷劫財
6.
防止變態鄰居劫色
7.
防止鴿子在陽台或冷氣大小便
8.
防止曬在陽台的衣物掉到鄰居陽台

隱形鐵窗保養 :
1.
在鋼絲繩上掛一些裝飾的物品或小物件是OK的,但注意重量不要太重,如果結構有經過十字釦補強線再加強,就可以掛重一點。
2.
不要惡意破壞鋼絲繩表面的尼龍膠,因為這層尼龍膠的被覆可以防止小朋友跟寵物被鋼絲繩刮傷,也可以避免鋼絲繩產生生鏽的環境,當然就算沒有此被覆,好的鋼絲繩一樣比較不會生鏽到不堪使用。
3.
如需解開隱形鐵窗,請善用我們的客服專線06-3585808,會有專人為你服務,不要自己拆解以免影響高空防墜安全與保固年限。
4.
銀白色系的淺色鋼絲繩久了會因為氧化作用泛黃,這是正常現象,但不影響結構性跟安全性。
5.
黑色系的深色鋼絲繩久了會因氧化作用變的色澤較淺,這是正常現象,但不影響結構性跟安全性。
6.
可以用水+抹布擦拭,掃把(或清灰塵的黏性滾輪)也可以,但是要避免酸性或腐蝕性清潔液,如鹽酸、橘子精油等,也請不要用火烤。
7.
避免小朋友跟寵物,如貓把隱形鐵窗當成攀岩場地,以免日子久了結構受損(不要小看貓咪的破壞力)。                                                

隱形鐵窗的法規 :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第八條
公寓大廈有十二歲以下兒童或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之住戶,外牆開口部或陽臺得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防墜設施設置後,設置理由消失且不符前項限制者,區分所有權人應予改善或回復原狀。

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 :
內政部102.7.4台內營字第1020806442號令訂定發布
一、為利公寓大廈住戶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八條第二項規定設置防墜設施,特訂定本原則。

二、設置於外牆開口部之防墜設施:

(一)水平式推拉窗戶:
1.
得設置鋁窗檔塊或兒童安全鎖等開啟停止之裝置,限制窗戶之開啟寬度不超過十公分。
2.
全部開啟者,得於開口處設置固定式防墜格柵或防墜圍籬,其格柵間隔或圍籬最大拉寬不超過十公分。

(二)上下推拉式窗戶:
1.
開啟位置以設置在頂端為原則,如設置於下端,得設置開啟停止之裝置,其可開啟寬度不超過十公分。
2.
如下端窗戶為全上推式開啟者,得設置固定式防墜格柵或防墜圍籬,其格柵間隔或圍籬最大拉寬不超過十公分。

(三)外推式窗戶:
1.
得設置開啟停止之裝置,限制窗戶之開啟寬度小於十公分。
2.
開啟寬度超過十公分者,得設置折疊固定式防墜格柵,其間隔不超過十公分。

三、設置於陽臺或露臺之防墜設施:

(一)陽臺或露臺之欄桿依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三十八條規定,其扶手高度不得小於一點一公尺;十層以上者,不得小於一點二公尺,且不得設有可供直徑十公分物體穿越之鏤空或可供攀爬之水平橫條。

(二)陽臺或露臺之欄桿有立足點供兒童攀爬者,防墜圍籬應從陽臺底部施做。

(三)陽臺或露臺之欄桿上方或自底部起裝設之防墜圍籬,應符合第四點規定。

(四)陽臺或露臺設有緩降機者,其防墜圍籬以不妨礙緩降機操作為原則。

四、設置防墜設施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防墜設施需妥善固定,並具有簡易拆卸、開啟或破壞之特性。

(二)使用材料及型式,宜儘量降低對視覺之衝擊及對公寓大廈立面之影響,且應注意材料使用年限,避免材料腐蝕等影響美觀及安全。

(三)防墜圍籬應選用鋼索等具有彈性之材料,其選用時,應考量設置開口之位置及面積大小,並不得加設水平式橫條。

(四)防墜圍籬材料採用鋼索者,其間距最大拉寬不超過十公分,抗拉強度(CNS2111金屬材料拉伸試驗法)應大於一百四十公斤(kgf)。

五、外牆開口部、陽臺或露臺之下方,以不配置傢俱(含固定式)為原則。                                                                                                   如配置傢俱者,其頂端可立足面與開口下緣間之臺度高度,應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四十五條第五款所定窗臺高度不得小 於一點一公尺;十層以上不得小於一點二公尺。

六、防墜設施如設置於緊急進口處,其構件應具有無需使用特殊工具或專業技能即可卸載之特性。

 

精密齒輪工程、設計

  • 履帶型軌道經360度扭轉,不脫開斷軌
  • 特殊複合塑膠,履帶無聲設計,拉動音量輕柔
  • 摺疊紗門不脫軌、不斷軌
  • 省力設計、摺疊式紗門拉動依舊輕鬆
  • 輕靜摺疊紗門
    摺紗三層結構

  • 1聚烯烴環保材質
  • 2網線網目間黏著固定
  • 3網線接著外層耐磨損PE
  • 4內徑為加強韌性PP
  • 紗門磁條吸鐵設計

  • 磁吸式設計-摺疊紗門密閉性更佳

雙層玻璃

雙層玻璃是指兩片玻璃四周以鋁條隔開
 組合,形成中空,再以聚硫膠或結構silicon
封邊形成,兩片玻璃中間亦可灌入惰性氣體
(氬,氦…),減低熱能傳遞,節省空調電力。
 
•特性
    1.因有鋁條間隔,隔熱及保溫效果
       特佳,是理想的節能建材。
 
    2.因中間層係乾空氣,四周鋁條內
       灌乾燥劑,所以有防霧效果以及
       避免室內外溫差所致的結露現象。
 
    3.具有隔音特性,主要是聲音的傳
       播在固體與氣體有不同的速率。
 
•規格
        最大尺寸:2450㎜×3150㎜

膠合玻璃
 

膠合玻璃係利用高溫高壓,在兩片玻璃間夾入強韌而
富熱可塑性的樹脂中間膜(PVB)而製成。
 

特性:
安全性極高的建材。
因中間夾著強韌而富粘著力的中間膜,所以不易在
 受衝擊力下被貫穿,且破損後其玻璃片不易飛散,
因此比其他種類玻璃具較高之耐震性、防盜性、防
爆性、防彈性。
高效率節能建材。
中間膜有減輕太陽光中的紅外線 (熱線)機能,可節
 省冷氣設備及電量,增加生活環境舒適度。
提昇建築物外觀的美感。
使用有色中間膜的膠合玻璃,最易調和建築物周圍的
景色及滿足設計師需求。
隔音:中間膜隔音效果甚佳。
隔絕紫外線 :中間膜有隔離紫外線的效能,所以可防
 止室內傢俱、窗簾褪色。
用途:
 建築用、汽車前擋風玻璃。防爆、防彈用、傢俱用。
規格:
 最大尺寸建築用(3200mm*8000mm)
  
 

 


景觀豪宅必備商品
         當門窗打開眼前出現一大面積的景觀時,並提供100%的開啟空間,使室內更顯寬敞,都會嘖嘖稱奇忍不住說讚, 對居住者使用空間的概念,在心理面有全然不同的觀感,讓您的視野與機能無限延伸,把戶外的景觀帶入室內來另人心曠神怡。以利內部裝潢需求,同時保持完美的抗水、隔音和防塵功能。
●外框: 8cm
●製造範圍: 內扇寬: 350mm~750mm    內扇高: 800mm~2600mm
                        外框寬:∞無限制加寬             外框高:800mm~2700mm      
●適用範圍: 飯店、景觀豪宅、民宿、室內室外開放式空間、面對庭園的區域、或是大型的一樓店面...等
●五金配件:日系五金
●防手夾系統: 特殊軟性系膠耐高溫150°、安全不夾手不易老脆化
●鉸鏈設計: 公母穿梭隱藏式鉸鏈、收邊料無螺絲
●膠條設計:窗框(門)邊設有6條矽膠條、防水效果好耐高溫150°
●門開方向:外推式
●玻璃: ※單層玻璃溝槽可裝  8mm以下厚度玻璃  ※複層玻璃溝槽可裝 20mm以下厚度玻璃
                ※複層玻璃內藏百葉
●軌道省力設計: 上懸吊式每折8只導輪開閉省力
●把手設計: 180°平移旋轉連動設計故障率低
●導輪材質: 防塵包覆式高鉻鋼朱培林
●門窗設計: 雙扇設計可自由活動、左右移動也可以一邊手動固定
●測試報告:依據CNS3092A2044標準
                         水密度 kgr/m2             50 (依據尺寸大小遞減)
                         氣密度 m3/hm2         2~8 (依據尺寸大小遞減)
                         強   度 gf/m2              240 (依據尺寸大小遞減)

現今,台灣均為高樓大廈,依建築法規下均要預留陽台,但常因為灰塵、雨水、噪音的原因,使陽台成為非正常使用的死角。
陽台上安裝綠風升降式百葉能夠減少熱源、雨水、灰塵及噪音的進入,增加陽台使用功能性,藉由綠風百葉的角度調整,適度的將風、光及空氣導入陽台,讓陽台成為充滿自然元素的空間,可替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 日式美學建築工藝

建築美學 機能滿分。精緻工藝設計,表面採高規格陽極處理,抗磨損、耐鏽蝕。垂直收納空間,輕薄美觀,適合各種環境及建築設計搭配,創造出高質感空間。 機身整體厚度僅12公分,大幅節省安裝空間。

 ♦ 智慧型環保節能

能將盛夏時的陽光轉變為柔和光線進入屋內,給予屋內充足的自然光,有效阻斷 80% 的太陽輻射熱,與一般百葉窗相比,更具有3倍的隔熱效果,同時大幅節省電力消耗達50%,提供舒適的體感溫度。

 ♦ 防盜抗颱維護居家安全

防風抗颱,維護居家安全 綠風戶外升降百葉窗通過中央大學風洞測試,在16級強風下依然可以正常升降。 葉片完全密合時能完全阻隔視線,守護居家隱私與防盜。

 ♦ 低噪音 安靜舒適

綠風外遮陽電動升降式百葉窗,皆標準配備防壓安全裝置及馬達過熱保護機制,與日本原裝同級靜音馬達,採用鏈條與黃銅鉚釘的搭配設計,讓百葉升降更加穩定,操作時,不再擔心吵到熟睡的家人。

操作功能講解


升降

電動晾衣機可實現全遙控自動升降,升降過程平穏、流暢、寧靜:有效負載高於30KG,即使再多衣物仍輕鬆升降:而且下限位置可根據安裝面高度和使用者身高自由調節。


搖控

電動晾衣機搖控器採用射頻一對一控制,確保長距離、大角度使用狀態下的靈敏度,真正做到隨心所欲,而搖控器本身更是耐用、精巧,彰顯時尚氣質。


晾竿

晾竿採用高強度鋁合金材料、流暢、質感!更有伸縮設計,為你節省更多空間,可方便晾大件被單。


鋼絲繩

進口不銹鋼絲繩,有效承重高達160KG (委任專業製造降落傘廠商生產) ,而目前其它晾衣架所使用的鍍鋅鋼絲繩由於使用一定時間後生銹,容易斷裂。


安裝「節能捲窗」讓您住的安心又節能,門窗是住宅最重要的一部份。它是光線與空氣進入室內的入口,也是視覺接觸外界的出口,節能捲窗葉片上方的透氣孔可以隨意調整開閉,讓室內得到最佳的採光透風效果;透過人性化設計安裝,讓您的生活多一份保障。

節能捲窗產品具有下列優點: 

智慧節能,隔音隔熱: 

捲窗葉片採用環保鋁合金成型,中間形成絕緣隔熱空氣層,達到內外溫度可調節之控制,充份的節省能源,並阻隔紫外線對傢俱之傷害,已被內政部建研所評選為建築物外觀節能產品鼓勵項目。複合式的捲窗搭配氣密窗,能大幅改善噪音污染,讓人們有更舒適、更健康的居家生活環境。 

堅固耐用,防颱防雨: 

捲窗葉片採用環保鋁合金成型,片片相扣,當捲窗葉片密合時,具有防颱風防雨侵襲之功能。

安全無虞,維修方便: 

外出將捲窗關閉時,具有防撬防風雨之保護。當捲窗下降時遇到障疑物馬達立刻停止運轉後反轉,保障使用者安全。整組捲窗設有維修口,維修裝拆簡便。

舒適美觀,隱密通風:

產品經過專屬設計與配色,讓您的住家充滿優雅與舒適之美感。此外,節能捲窗不但可以自由調節採光,更能通風透氣,深具隱密與通風等功能。

門板質感佳  : 採用鋁框鍍鋅壓花鋼板 

安全性防護 : 採用自動鎖煞裝置,防止門板自動滑落

人性化考量 : 關閉時若接觸障礙物隨即停止,保護您的生命安全

抗風抗壓性 : 門板採上下凹凸雙重緊扣裝置,抗風、抗壓性強

產品多樣化 : 可搭配玻璃、格柵、百葉窗組合設計

時尚設計感 : 有別於傳統捲門表面單調,時尚設計外觀讓您的住宅增添風采

造型多變的廣角窗,其形狀還是有一定的概定模式可依循,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多角窗造型一一介紹:

八角窗

所謂八角窗,並不是一般印象中的八角延伸成立體,而比較像是切成一半的八角型,面向室內的那一面為平面,外突於室外的那一面則是一個平面與兩個斜面的組合;平面的那一部份通常是固定的,至於斜面那部份則可以向外打開。 

通常在施工上也都是將整個窗戶分成三等份,中間的那個平面多半是無法活動的,兩旁面積較小的斜面則是可以活動的,因為僅分三部份,因此在施工上是屬於較為簡單的狀況,而且任何形狀、任何形狀的窗戶皆可製作。

適用窗戶型式:任何形狀的窗戶皆可適用 

三角窗

三角型的廣角窗在市面上比較不常見,原因是因為較適合寬度較小的窗戶,如浴廁窗或冷氣窗等;若是寬度較大的窗戶,不僅施工法難度會增加許多,成品形狀也不美觀,因此較不建議製作成三角窗。在製作上以兩片為形式的三角窗,通常均以一片可開啟、一片是固定的,若想要兩片均可以開啟,則必須增加相當的預算。 

三角窗因為尺寸較小,價格計算方法也與其他不同,通常寬度在100公分以下者,就直接以一樘計算,而不在區分其大小。

適用窗戶形式:適合較小型的窗戶如浴廁窗等 

圓形窗 

圓形的窗戶在造型上十分美觀,製作上則因為難度增加許多,因此價格也比較昂貴,另外還有一個會增加價錢的因素,就使圓弧型廣角窗通常均分為五片來製作,若因特殊需求欲增加為更多片數,價錢也需求上在增加。

適用窗戶形式:窗戶形式本身即為圓形 

弧形多角窗 

比八角窗更多角度的廣角窗,就稱之為弧形多角窗,因為是配合窗戶的造型或使用上的特殊需求,因此並不常見。

另一個導致多角窗較不常見的原因,則是弧形角度越多,製作的版片數也越多,價格就越高。

適用窗戶形式:窗戶本身不宜太小

窗戶的種類多元,如果你曾經注意過報紙、雜誌的廣告或介紹,諸如氣密窗、百葉窗、凸窗等,都是常常見到的名詞,至於廣角窗,也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紛紛採用,大方美觀的外型、造型能夠配合各種不同的建築形式而變化是其最主要的特色。

突出牆面

除了造型不同之外,廣角窗最大的特點就是通常會突出於牆面之外。一般窗戶也許會有貼著牆面與突出牆面等形式,但若是廣角窗,就一定會突出於牆面之外。雖然外突於牆面,但是因為形狀不同,廣角窗所突出的距離也會隨著變化不同;再者,窗戶大小也會影響廣角窗突出的距離,因為廣角窗的形狀與窗戶大小不僅會影響到施工的難易,窗戶原本的寬度與廣角窗的形狀彼此間搭配的比例,更會影響廣角窗整體的美觀。

一般來說,面積較小的窗戶面積,其廣角突出的部份就不宜過大;面積越大的窗戶,便可以承受越大的突出面積。

窗戶活動性

廣角窗不論造型為何,大部份均是採用中間固定、兩旁可開啟的形式,可開啟的部份越多,價錢也就越高;至於開啟的形式是斜開或側推等,因為會影響使用上的便利度,應特別注意。另外,開啟之後通常會有隱藏式紗窗,捲軸式不僅較能防塵,也較好使用與清理。

多變的造型 

一如上文提到的,建築物的造型多變,窗戶的外觀當然也要跟著求新求變,因此跳脫傳統的窗戶外觀之後,我們很容易注意到,有一種窗戶的造型是立體的多邊型,不是正正方方的四方型,也不是四四方方的長方型形,而是半圓形、八角型、或其他多邊型。

為了因應建築物的形式,窗戶的造型也跟著多元化,以做適當的整體搭配,而三角型、八角型、多邊型、甚至是圓形,則是目前市面上廣角窗比較常見的形狀,當然如果窗戶是其他特殊的造型,也可以採用訂做的方式。

廣角窗的建構型是相較於傳統窗戶更為不同,價錢也較傳統窗戶來的高,因此當然必有一些傳統窗戶功能,才能吸引消費者青睞。 

增加空間使用面積

廣角窗在室外的部份較傳統窗戶突出許多,這多出的部份在室內看來,是增加了額外的空間,將之以木作修飾為桌面或平台,作為書桌或下午茶桌面,憑空增加不少使用坪數。 

延伸視覺增廣視野

因為突出於牆面之外,人在室外可以往外探看的角度於是變大,同樣大小的窗戶,透過廣角窗所能見到的角度與景物都增多不少,對於時下流行標榜河岸景觀、萬坪公園等擁有不錯視野的建築物來說,尤其高層樓住戶,更適合運用廣角窗來延攬更多的景觀。而其實廣角窗角度變化與視野也有幾許的關聯性,多角窗原則上來說會比三角窗擁有更寬廣的視野。 

美化造型 

廣角窗相較於傳統窗戶,不但外觀造型更多變,就身處於室內的人而言,可以跳脫平板的傳統窗戶,增加視覺上的變化與美感。對身處室外的人而言,廣角窗不論外觀與造型上都更美化,在這水泥建築充斥的都市叢林來說,不僅美化了建築物本身,也柔和了視覺美感,不失為一個建築美化的辦法。

防火性:不受火引燃燒,為乙種防火窗(10分鐘850℃之加熱)。 

安全性:不會因燃燒產生濃煙及毒性氣體,使用安全。 

美觀性:本身材質及表面處理(陽極處理或粉體塗裝)係無機物,不退色,經常保有鋁金屬高貴之價值

               感,且外觀輕巧美觀。 

施工性:尺寸過大時,內外框可散裝及拆倂,且搬運施工方便,極富彈性。 

修整性:尺寸變更,可拆裝後再組合,不影響品質性能。 

採光性:在同條件之強度要求下,同尺寸面積之門窗,因內框尺寸較小,玻璃幅面寬廣,增加採光率

               即通氣量。 

耐熱性:強烈陽光照射日久不變形。 

回收性:具環保性,可回收再利用。 

價    格:依照製作的精密性及使用材質的等級劃分,製作越精密或厚度、密度越高,價錢也越貴,但

               一般鋁原料的價錢較不銹 鋼、塑鋼門窗便宜。 

耐老化性:不受紫外線影響,不老化變質,耐久彌新與建築物相得益彰。

銅格門材質*新的組合 

不銹鋼門框(鏡面、毛絲面)、銅管和內襯反射玻璃等,製作上採無焊接直接崁入式處理,以防止入侵者的破壞。由於材質與加工上的格外考究及銅質的溫馨色質,使昔日生硬冰冷的鐵門,轉而化為柔美耐品藝術門面。 

門上的銅花格於造型及長寬尺寸上,亦能針對個別客戶的特殊規格另行訂做,也換裝強化玻璃以達安全效果,銅格背後更可改為鏡面飾花板或毛沙面飾花變化出相異風情,故銅格門可依消費者的需求完成理想中之門面要求。 

現今已開發之子母門雙玄關門、硫化銅門飾花入色門與防火門等,皆以造型外觀上美感及安全性之考量取勝,各有不同的特色和定位,迎合各式各樣的消費者與用途。

我國是海島型國家,颱風、雨水特多,因此對於窗戶的選擇,必須做到防風、防水的效度。 

過去經常使用鐵捲窗覆罩在窗戶外層,避免颱風暴雨來襲的摧殘;現代公寓的鐵窗除了防範宵小強盜外,還另有抵擋外來物撞擊的效能。 

鐵捲窗、鐵窗,雖然做到了安全的措施,但是呆版的外型,卻使得住宅外觀上總是一成不變…現在,這種現象漸漸有了改變,隨著玻璃的結構強化,窗戶的使命也有了轉變,除了安全的基本機能不變,或者更提昇,外觀造型的講究,也成為人們選購門窗時考量的因素。CNS國家標準水密性50kg/m2以上,氣密2m2/m2.hr以下,強度360kg/m2以上,為最高等級之窗型測試標準,為強烈颱風可承受之規範。 

格子窗的輥輪載重 

一般氣密度的輥輪,承載5m/m玻璃以下適用,若超過承載重量,故障率就會提高,標準格子窗加複層玻璃因金屬架構比一般氣密窗多,重量較重,因此其輥輪都必須經過超載重設計,並有載重說明,玻璃重量計算方式為5m/m、30cm x 30cm大小的玻璃,其重量約為1kg。 

複層玻璃不起霧 

複層玻璃歐美國家已使用幾十年了,其優點在於隔熱、隔冷,在零下35度c,中空玻璃依然不結露,複層玻璃需要注意其製作時的密合度,必須完全密合。消費者經常遇到的狀況是,使用1-3年後,中空的範圍受到水氣的侵入而開始起霧、發霉,好像眼鏡碰到蒸氣,卻無法擦拭,窗外的青山美景,無法盡收眼底,只好換新。 

好格子窗所具備的4大要素 

水密、氣密、強度必備。複層玻璃參照歐美做法。輥輪雙輪設計載重效果佳。安全格子窗附鎖。

為了安全,一般居家通常會在自家窗戶外或陽台上加裝鐵窗,以杜絕宵小強盜,但其封閉式的特性,經常被討論著危機發生時的安全,因此後來有一種改良式鐵窗,就是在上面加裝一道活動閘門….雖然在安全上有了進展,但一成不變的造型,卻無法改善外觀的美化度,再者,傳統鐵窗只具備了單一的防盜功能,對於光線的調節、噪音的隔絕,卻沒有任何幫助。 

而一般居家所使用的百葉窗,大部份都是採塑膠、竹片、木質等材質,裝設在室內,原始的功用僅係以用來遮陽,調節光線、遮蔽視線,並不具備防盜功能… 

現在將百葉窗的活動調節功能,加上鐵窗的保護機能,兩者合一的結果,就是多功能室外百葉片。材質採用鋁合金等堅固的金屬材質,在安全上有了如同鐵窗般的效果,且可隨著葉片角度的變化,具有不同的功能訴求: 

優點:

美觀大方 

使用室外活動百葉窗,有別於傳統鐵窗,平滑的線條及平整的立體面,與窗框合一,無論是密合或完全開啟,皆不妨礙視覺及外觀;外型的顏色變化豐富,可自由選擇。 

安全防災 

葉片採堅固的金屬材質,加上控制上鎖,達到防止窺視、防盜、隔音、與防震防颱的保護作用,而若發生緊急危難如火災,仍可開啟,無安全疑慮。 

採光調整 

可依照室內的需要任意調整百葉片的頃斜度,得到最佳的光線及遮陽效果。 

完全密閉時 

隔熱、隔音百葉葉片全部密合時,能降音25至30分貝左右,可有效抵擋外來的噪音喧擾;夏日使用冷氣時,也因遮蔽效果佳,太陽不會直接照射進入室內,有效節約電力耗損;颱風來臨,狂風暴雨大作時,也不必懼怕任何物體掉落或造成門窗的損害。 

小角度開放時 

隱密、遮雨葉片角度調整為20度夾角時,百葉視覺產生重疊,室外看不到室內,而由室內則可以清晰的看到室外的情況,具有最佳的隱密效果。平時下雨時,可將葉片調整為45度夾角,雨水沿著下垂的葉片滴落,但仍能保持良好的通風效果。 

平放時 

通風也片調整為90度平放時,視野屏障最小,達到最大的流通效果,因此此時的空氣對流最佳。 

葉片較度上揚時 

採光當葉片採揚角115度時,因為鋁合金屬葉片本身具有光線折射的效果,有利於採光,使室內光線更加柔和。

安全第一 

窗戶的材質使用、結構設計要好,從其表面處理、水密度、氣密度、強度、複層玻璃、輥輪載重,是消費者評量的重要依據。測量結構體的防水性、氣密度,品質越好越可以達到防風及隔音效果,強度則決定抗壓的承重力,可以有效抵擋外來的力道撞擊,強調安全的設計,要從材質結構做起。 

消費者在選購時,最好能夠先參考商品DM的內容說明,例如鋁窗的表面處理是決定其使用壽命的根本,樣品的表面漆及DM的說明可以幫助消費者理解產品的結構及優缺點。 

國內的格子窗設備有進口及國產之分,價錢上也因品質高低而有高低落差,消費在選購格子窗時,應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貪小便宜,買到品質的隔窗,因而失大。 

防盜為輔 

常常聽聞因為防盜鐵窗,使得發生火災等急難時,被受困在屋內的人無法逃離,造成死傷;或因防盜窗的品質缺失,只做到了隔離外來的盜竊,卻疏忽了居住者的使用安全,原本應該維護居家安全的防盜窗,卻往往因為兼顧了防盜的功能,卻忽略了應以居家安全為主,消費者在選購防盜窗時,應該反過來思考,先考量其品質、製成的安全性,再來考慮防盜的功能性。為方便緊急事故發生,格子窗必定要備有鎖及隱藏式鑰匙,隱藏式設計可以防止小孩子擅自開窗,不慎摔下樓的危險;緊急事故易取得鑰匙,為防宵小。

一般來說氣密窗的基本功能在隔音防風,若是加上格狀結構,就具備較強的防盜防颱功能。而跳脫傳統防盜窗一成不變的外型,氣密窗擁有更多的選擇樣式、顏色、自由搭配建築物色調;或與加入裝飾條的藝術窗或廣角窗,讓氣密窗的使用更彈性。 

1. 隔音

採用雙層玻璃及多點是鎖扣作為隔音的主要結構,周邊的塑膠墊片與氣密壓條設計,能有效杜絕噪音於住宅之外,多點是鎖扣作為隔音之功能外,更是屬於高安全性的防盜架構,讓宵小無法從窗檯外側撬開勾鎖。

防熱隔冷:海島型氣候的台灣,冬天的東北季風從海面吹來,帶來冷風及水氣;而夏天則溼熱悶氣不易散去,雙層玻璃加上氣密壓條的隔絕效果,可有效的杜絕室內外空氣對流,達到防熱隔冷效果。 

2. 防盜

雙層玻璃防盜氣密窗中,通常穿夾著不鏽鋼等金屬穿梭管,即使遭遇外力高度破壞與衝擊時,不鏽鋼等金屬穿梭管仍能夠擔負起保護的作用,再者、雙層氣密窗通常採用多層防盜鎖,除了中央有控制鎖,有些廠牌也再側邊加上多點式鎖扣,讓宵小入侵幾乎難上加難。 

3. 防颱

雙層玻璃加上不鏽鋼金屬穿梭管,堅固的結構及氣密效果,不論風雨有多大,都能保持不滲不漏。即使是在颱風天,門窗必須持續承受強大風雨的壓力,氣密窗依然能夠杜絕強大風雨帶來的壓力,而一般鋼鋁窗只能夠做到防盜功能。 

4. 防火逃生

過去鐵窗最引人詬病的地方,是在缺乏緊急危難的安全逃生功能,而氣密窗的活動性,便是在逃生便利考量下的設計,因此在防盜的訴求之外,能夠避免成為緊急逃生的障礙。 

5. 顏色樣式多變 可自由搭配

粉體塗裝、豐富多變的外體造型及顏色,讓建築精采個性化;配合硬體建築不同的材質外觀,讓您自由搭配色彩。

依總類之分,氣密窗如以套合連結法組立時,接縫處應填襯防漏膠布,並用不銹鋼螺絲鎖緊。 

1.    橫拉窗 

採內拆式安全設計,門窗內扇皆可直接由市內裝卸。門窗上阻風塊採防盜防脫落設計,並可加裝支撐塊防止窗框架受倒灌漿隻重壓變形。下窗台結構採雙空心擠型及階式卸水坡度設計,防風抗雨能力更強。 

2.    落地門窗 

採內拆是安全設計,門內扇皆可直接由室內裝卸。門上阻風塊採防盜防脫落設計,門內扇皆可直接由室內裝卸。門上阻風塊下窗台結構採雙空心擠型及階式卸水坡度設計,防風抗雨能力更強。 

3.    推射窗 

採內藏市等壓排水設計配合內框與外框街處面崁裝雙重氣密防與條,內框之四角應以45度接合,其內外框與外框擠型採雙空心設計,內用堅硬之直角鋁接角連接。紗窗採專利窗鉤配合隱形免洗紗窗一體成型設計。

 

面對鋼筋水泥的都會叢林,生活無時無地充斥著緊張與壓力,偶而想要避開外面的車水馬龍與吵雜的環境,享受一下寧靜獨處時光,這時候,隔音良好的氣密窗彷彿為生活劃下一道界線,體驗屋裡屋外二種不同的情境。 

面對現代高樓大廈的建築,生活空間更是擁擠不堪,置身於此,卻不時想要透一口氣,喘息一下,為生活開啟一扇窗,拉近藍天、陽光、空氣與大自然的距離。 

窗的總類 

環境污染、空氣品質不佳、生活周遭到處喇叭聲與噪音,這些已成為現代人類生存的一大殺手。針對現今灰塵過厚、噪音過多的污染環境,許多廠商紛紛推出各項窗戶相關產品,可以為人們創造更舒適的居住品質,遠離塵埃與噪音。談到窗戶,各式各樣種類眾多,不勝枚舉,而廠商也不研發,不論在造型、形式、功能、材質等方面都推陳出新。希望製造出更多實用美觀的產品,為現代建築與居家空間營造更大的契機。 

◎ 直立式百葉窗 

將傳統百葉窗放置於兩片玻璃之間的雙層窗,可收取更多的採光與隔音品質。且兼具防火防塵不透光易清洗等多項功能。適合現代社會的實際需求。 

◎ 透明式百葉窗 

則大多採用透明片的處理方式,適合風沙較大地區於葉片完全封閉時,陽光仍可透過透明葉片讓光線進入室內。 

◎ 隔音窗 

強調無噪音之困擾,與強度性佳氣密性高水密性強外,尚有橫拉式雙動式四拉式等特質。

 

項目

鋁門窗

塑鋼門窗

1.防火性

不受火引燃燒,故中日兩國列為乙種防火窗(10分鐘850℃之加熱)

80℃即軟化、漸變形故極不妨火。

2.安全性

不會因燃燒產生濃煙及毒性氣體,故使用安全。

會因燃燒產生濃煙及有毒性(氯氣)氣體,故欠具安全性。

3.耐老化性

不受紫外線影響,故不老化變質,耐久彌新,與建築物相得益彰。

受紫外線照射影響,易變質老化,易碎損,故使用年限短少。

4.美觀性

本身材質及表面處理均係無機物,不退色,故經常持有金屬的高貴之價值感,且外觀輕巧美雅。

本身材質係有機物,輕久蒼痕、變質、變色外觀不雅美。

5.施工性

一般係整裝,尺寸過大時,內外框可散裝、可拆併,故搬運施工極富彈性方便。

須與廠內用特殊塑膠接合機接合成品,故搬運或施工作業均不方便。

6.修整性

尺寸變更,可拆改後再組合,不影響品質性能。

誤訂尺寸或變更尺寸,不能修改,即成廢品。

7.採光性

同條件之強度要求下,同尺寸面積之門窗,內外框料尺寸較小,玻璃幅面廣,故增加採光率及通氣量。

塑膠材質比鋁材強度為弱,物故同尺寸面積之塑膠門窗(與鋁門窗比較),其內外框型材需加大尺寸,則玻璃幅面減小,採光及通風不如鋁門窗多。

8.使用性

考驗悠久,為大眾所樂用。

尚呈起步考驗階段,不輕易採用。

9.耐熱性

強烈陽光照曬亦不變形。

長時間受強烈陽光照曬,易變形。

10.價格

比塑鋼門窗便宜三成。

比鋁窗貴。

11.回收價值

可回爐再使用。

塑膠料無法回收,只能當廢物處理。

 

 

 

安全玻璃:

在二片平板玻璃中間夾以纖細卻強韌之金屬線,再以精密調製之「透明紫外線吸收性塑合鋼中間膜」膠合成一整體所以四角比較脆弱。其內層超厚中間膜及所夾之金屬線使其具有良好的防盜、防爆效果。


 

 

水平強化安全玻璃

 

水平強化安全玻璃是將一般平板玻璃加熱至接近軟化點時,在玻璃表面急速冷卻,使壓縮應力分佈在玻璃表面,而引張應力則在中心層,因使外壓所產生的引張應力,被強大壓縮應力所抵銷,增加玻璃使用的強度及安全度。 

 

 

 

 

 

 

特性

  • 採用水平強化,故沒有吊孔。(Tong Mark)耐壓、耐衝擊的強度約為一般平板 玻璃的3~5倍。較一般玻璃能承受溫度的急遽變化。(以5mm強化玻璃為例,可耐200℃的溫差變化。) 遭外力破壞時,應力失去平衡,整片玻璃破散為豆粒大鈍角的顆粒,減低對人體的可能傷害。

 

 

 

 

 

 

 

 

 

 

 

 

 

 

 

 

 

用途

 

 

 

 

 

  • 汽車、火車、船舶。 建築、傢俱、自動門、電扶梯、壁爐等 。

 


 

 

膠合安全玻璃

 

  • 在兩片或數片玻璃之間夾入強韌而富有熱可塑性的PVB中間膜先以熱壓或抽真空的方式儘可能地排出各中間層的空氣;然後放入高壓爐內利用高壓高溫使殘餘的少量空氣溶入樹脂膜 結合而成。

 

 

 

 

 

 

 

 

 

 

特性

 

  • 具有極高的安全性:

 

  • 因為中間層夾著富有高韌性及黏著力的PVB中間膜,所以不易受外在的衝擊力貫穿,破損後的玻璃碎片不易飛散。因此比起其他種類的玻璃更具有防爆、防彈、防震、防盜。且中間膜隔音效果甚佳。

 

 

  • 具節省能源特性

 

  • 因PVB中間膜可減低太陽光照射所產生的熱能和防紫外線的機能,能有效的節省空調冷氣所耗費的電源和防止室內傢俱、窗簾因紫外線照射而產生褪色。

 

 

 

 

 

 

 

用途

 

 

 

 

  • 1.建築、裝潢 2.汽車前擋風玻璃 3.防盜、防彈、防爆 4.傢俱

 

 

 

●線網入膠合安全玻璃

 

  • 線網入膠合安全玻璃係於二片平板玻璃中間夾以纖細卻強韌之金屬線,再以精密調製之透明紫外線吸收性塑合鋼中間膜膠合成一整體。

 

 

 

 

 

 

 

特性

 

  • 除具膠合安全玻璃之特性外,其內層超厚中間膜及所夾之金屬線使其安全,防盜、防爆效果更佳。 中間膜經特殊紫外線吸收處理,可防止室內物品之褪色。 擁有纖細之不銹鋼線,單純而劃一的排列,絕不影響視覺且有線條之美感。

 

 

 

 

 

 

 

 

用途

 

 

  • 一般建築大樓之天窗、屋頂、天井、門窗等。工廠、學校研究機構之化驗室,機房控制室、電腦儀表控制室、烤漆場所等。 珠寶、銀樓、金融機構、郵局、合作社、百貨之櫥窗。用於需要求防爆、防盜之特殊場所。

 

 

  • 線網種類:1.透明線.2.色板線.3.反射線.4.強化線.5.彎曲線.6.複層線

   

 

 

 

 

防爆安全玻璃

 

 

  • 防爆安全玻璃係採用單片或二片以上浮式平板玻璃與polyester film或polycarbon-ate以特殊凝集破壞結構力具有柔軟,強軔之高分子樹脂中間膜塑合鋼膠合成一整體,即成“防盜、防爆安全玻璃”。

 

 

 

 

 

 

特性

 

 

  • 具有超強之韌度性,可耐衝擊﹙鐵鎚、斧頭、磚塊等﹚,耐超壓力為防彈玻璃系列之縮影,超強力防爆之高科技產品。 外加膠合安全之處理,使其安全之效果更加良好,室內零碎片,不刮傷,超安全。

 

 

 

 

 

 

 

用途

 

 

 

 

  • 銀行、銀樓、郵局之櫥窗、窗口。緝私車、船、刑事警察用車、運鈔車、V.I.P.座車及一般公眾交通運輸工具。政府機關大廈、機場、公共建築物、別墅及其他需要具有安全設施之場所。

 

 

1.什麼是綠建築?

綠建築係指在建築生命週期中(指由建材生產到建築物規劃、設計、施工、使用、管理及拆除之一系列過程),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的建築物。

簡而言之:所謂綠建築就是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

2.為何要推動綠建築?
綠建築之推動係為紓解生態環境惡化、溫室效應及地球暖化之現象,在世界各國已蔚為風潮,我國也不能例外。行政院於九十年核定「綠建築推動方案」,正逐步推動此項具有時代性意義之工作。以消耗最少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來達到環境共生、共榮及地球永續發展的目標。
為鼓勵及推動全民參與綠建築運動,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已訂定申請綠建築標章及綠建築候選證書之制度。

3.關於綠建築標章?

1999年內政部為了積極推動綠建築政策,公開甄選「綠建築標章」作為推動綠建築的獎勵標誌,並將多年來的綠建築相關研究成果匯集成「綠建築解說與評估手冊」,作為綠建築的評估依據,同時也在「中華建築中心」內成立「綠建築委員會」,負責評選綠建築標章之作業。

4.六大目的

推動綠建築,以建設綠色矽島,積極維護生態環境為目標,具有六大目的。

一.促進建築與環境共生共利,永續經營居住環境。
二.落實建築節約能源,持續降低能源消耗及減少二氧化碳之排放。
三.發展室內環境品質技術,創造舒適健康室內居住環境。
四.促進建築廢棄物減量,減少環境污染與衝擊。
五.提昇資源有效利用技術,維護生態環境之平衡。
六.獎勵並建立綠建築市場機制,發展台灣本土亞熱帶建築新風貌。

5.九大指標

綠建築依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等四大指標群之方向,可分為九大指標來評估。

一.生物多樣性指標
生物系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基因多樣性。

二.綠化指標
綠化建築物空地、屋頂、陽台及建築立面。

三.基地保水指標
利用土地涵養水分,生態水循環。

四.日常節能指標
減少建築物耗能。

五.二氧化碳減量指標
減少建築產業之二氧化碳排放量。

六.廢棄物減量指標
減少建築產業產生之廢棄物。

七.室內環境指標
評估通風換氣、隔音、採光、室內裝修、室內空氣品質。

八.水資源指標
減少及回收建築物用水。

九.污水垃圾改善指標
管制建築物污水垃圾量。

6.綠建築候選證書之申請及規定

綠建築候選證書為鼓勵取得建造執照但尚未完工領取使用執照之新建建築物,凡規劃設計合於綠建築評估指標標準之建築物,即頒授候選綠建築證書,為一「」綠建築之代表。
申請綠建築標章或候選綠建築證書之建築物,應符合「綠建築解說與評估手冊」所訂定之九項評估指標,經內政部主辦機關委託之公益法人審議通過,並報經內政部核准後,頒發綠建築標章或候選綠建築證書。
申請綠建築標章或候選綠建築證書,至少須通過前項手冊之四項指標,其中「日常節能」及「水資源」兩項指標為必須通過之指標。

不銹鋼的成分與種類
不銹鋼是由鐵、鉻、碳及眾多不同元素所組成的合金,鐵是主要成分元素,鉻是第一主要的合金元素。一般而言,鉻含量至少要占11%才能稱為不銹鋼,因為如果鉻含量不足,則不銹鋼外表將無法形成那層緻密的氧化鉻保護膜,而失去防銹﹝腐蝕﹞的功能。若鉻的含量足夠,在常溫大氣中,是不會生銹的。
市場上可見的標準型不銹鋼就有180餘種,一般依其金相組織可以分為五大類:
﹝一﹞奧斯田系不銹鋼
平時最常看到的304不銹鋼即為此類,其標準成分是18%鉻加8%鎳,即一般所稱的18-8不銹鋼。此類不銹鋼的特性為無磁性、無法藉由熱處理方法來改變其金相組織結構、加工性佳,又因含合金元素--鎳,所以抗蝕性優於只含鉻﹝不含鎳﹞的另兩類不銹鋼。
300系不銹鋼主要的用途有:一般民生用途如廚房餐具、建材、醫療衛生器材、食品加工用材、交通工具、化工設備及管件、機械設備及零件。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所謂的不銹鋼就是指300系不銹鋼等﹝尤其是指304不銹鋼﹞。


﹝二﹞麻田散系不銹鋼
這類不銹鋼的代表性鋼種為410,其化學成分含13%鉻、0.15%以下的碳及少量的其他元素合金。原料價格較便宜,具有磁性、可經由熱處理硬化、增加強度。但因不含鎳,其抗腐蝕性劣於一般的304不銹鋼,故只能用於輕度腐蝕環境。一般用途有軸承、醫療用具及刀具等。
﹝三﹞肥粒系不銹鋼
這類不銹鋼的代表性鋼種為430,其標準化學成份為16~18%鉻,含碳量低。此類不銹鋼具有磁性,若我們所看見的不銹鋼板片可被磁鐵吸附住,很有可能便屬於此類不銹鋼。因不含鎳而價格較廉,典型用途有廚房用具、織網及飾品等。
﹝四﹞析出硬化型不銹鋼
美國鋼鐵協會AISI編號為600系不銹鋼。這類不銹鋼除了含鉻與鎳之外,還含有析出硬化的元素如銅、鋁與鈦,使材料硬化、強度升高。這類不銹鋼的典型用途為:閥件、馬達軸心、石化設備及高爾夫球頭等。
﹝五﹞雙相不銹鋼
這類不銹鋼的典型鋼種為2205,即22%鉻和5%鎳。這類鋼種的特性是:強度佳﹝遠優於304﹞耐蝕性亦佳,因此常用於石化業管線、壓力容器及心軸等。

廣角窗多半設置於建築物之外,不像一般窗戶是在建築表面,與建築呈平行狀態,並且可能還有鐵窗、雨敝等加在外層加以保護,因此一般窗戶所可能採用的材質如木質等,對於必須完全暴露於室外的廣窗,是無法適用的。

因此廣角窗多半是金屬材質,而且多以鋁合金的形式,以求其更能兼顧防水、防腐、防鏽等功用。 

陽極處理

陽極處理是一種化學處理方式,用以加強廣角窗材質的各種特殊功能,如防腐、防鏽、防酸雨等;至於在顏色變化上,陽極處理就是常見的金屬色澤,較缺少選擇性。 

烤漆

烤漆,顧名思義就是在固有的材質上再加上一層漆,因此顏色多變當然不用多說,但通常是以乳白色為多,而如果烤漆的過程能較為繁複、細密,其實在防腐、防鏽等功能上,烤漆的材質並不會遜色於以陽極處理的材質。

氣密窗隔音性能影響之因子極多.依其形式及構造分析如下: 

氣密窗的形式 : 依開啟的方式分成橫拉窗固定窗推射窗直軸窗橫拉氣密窗推開氣密窗等六類 

1.氣密的開口面積牆面與氣密窗面積之比例 

2.氣密窗之材料氣密窗框及玻璃的密度.材質 

3.氣密窗的氣密性氣密窗與牆壁.氣密窗與窗扇.玻璃與窗扇等結合部之通氣量大小.決定氣密性等級 

4.氣密窗的側路傳音與鄰戶窗的距離之遠近 

5.玻璃的厚度住宅氣密窗玻璃的厚度.依般用3mm.5mm.8mm.10mm等四種厚度

不鏽鋼是含鉻Cr.、鎳Ni.、碳C、矽Si、錳Mn、磷P、硫S、鋁A1、鈷Co、鐵Fe. 等複合金屬材料。硬度佳而且加工困難,但材質安定,無毒,耐酸抗鹼,是廚房衛浴用品之上選材料。在此,為了您使用上的方便,提供幾個有關不鏽鋼的小常識供參考。

一、不鏽鋼材質
材質 18-8 ( 國際編號304 ): 含鉻Cr 18%、鎳Ni 8% 之合金,適用於廚房衛浴用品。( 不吸磁)

材質 18-10 ( 國際編號316 ):含鉻Cr 18%、鎳Ni 10 %之合金,適用於製造餐具、及醫療器材。( 不吸磁)

材質 18-0 ( 國際編號430 ) :含鉻Cr 18%、鎳Ni 0%之合金,適用於不鏽鋼刀(會吸磁)

二、如何辨識不鏽鋼產品:

品質保證的 18-8 材質不鏽鋼是不吸磁,可以用一般磁石來辨別。如果會吸磁,可能為鐵線電鍍仿冒品或材質較差無含鎳合金或含底量鎳合金,極易生銹、斷線脫落。

三、不鏽鋼表面處理法:

1. 電解法:使用最合乎環保之電解處理,除去不鏽鋼線材表面雜質油脂,最易呈現不鏽鋼原色,表面光亮,不易孳生細菌,歷久彌新,為一永久性產品。味美牌不鏽鋼全系列產品均採用正確的電解法處理。
2. 電鍍法:採電鍍法之不鏽鋼產品,新品時表面光澤亮麗,但極易退色造成表面斑駁,電鍍面脫落,是仿冒品常用的方法。

四、不鏽鋼保養及清洗方法:

不鏽鋼產品為永久性商品,平時只需以熱水沖去油汙,再用鬃刷刷洗即可光亮如新,如因水中含鐵礦物質造成的表面鏽斑而非不鏽鋼本身之問題,用檸檬擦拭即可除去。

 

安裝「節能捲窗」讓您住的安心又節能,門窗是住宅最重要的一部份。它是光線與空氣進入室內的入口,也是視覺接觸外界的出口,節能捲窗葉片上方的透氣孔可以隨意調整開閉,讓室內得到最佳的採光透風效果;透過人性化設計安裝,讓您的生活多一份保障。 

節能捲窗產品具有下列優點:

智慧節能,隔音隔熱:

捲窗葉片採用環保鋁合金成型,中間形成絕緣隔熱空氣層,達到內外溫度可調節之控制,充份的節省能源,並阻隔紫外線對傢俱之傷害,已被內政部建研所評選為建築物外觀節能產品鼓勵項目。複合式的捲窗搭配氣密窗,能大幅改善噪音污染,讓人們有更舒適、更健康的居家生活環境。 

堅固耐用,防颱防雨: 

捲窗葉片採用環保鋁合金成型,片片相扣,當捲窗葉片密合時,具有防颱風防雨侵襲之功能。 

安全無虞,維修方便: 

外出將捲窗關閉時,具有防撬防風雨之保護。當捲窗下降時遇到障疑物馬達立刻停止運轉後反轉,保障使用者安全。整組捲窗設有維修口,維修裝拆簡便。 

舒適美觀,隱密通風: 

產品經過專屬設計與配色,讓您的住家充滿優雅與舒適之美感。此外,節能捲窗不但可以自由調節採光,更能通風透氣,深具隱密與通風等功能。

門、實為捍衛家園的戰士,不僅隔開了戶外喧囂的俗塵煩瑣,為室內帶來絕對的隱私與個人生活環境,尤其、更是空間予人第一印象之表徵,無形中傳遞出業主的品味及喜好。在生活品質愈見提升注重的今天,門除了滿足基本設計與機能要求外,亦開始選擇更符合實際運用所需之材質及設計。因此、市面上開始出現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新興產品,和開啟室內空間與戶外景觀之溝通的橋樑,兩著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門的總類 

談到門、其實總類非常多,隨著時代的進步,不論門外或門內都有許多的樣式與材質變化,已因應個別需求;講求高度的安全性,是門守護功能實質的表現。因此、防盜功能的要求,對消費者而言益顯重要,其能確實杜防宵小之輩的破壞。

隨著科技文明的帶動和生活水平的躍升,門的發展已有長足的進步,無論於材質造型、防盜性或特殊功能方面,皆以美觀與實用機能兼備之盡善境界。 

◎單扇式與雙扇式

依門扇的總類而言,略可分『單扇』與『雙扇式』門片,而單扇玄關門又可分為子母式玄關門,其門面具內外之別,稱雙玄關門;『外門』通常採用特殊強化玻璃加上氣密壓條,使其兼備防盜隔音之雙重效果。『內門』則以特殊烤漆處理,達到抗強酸鹼度.耐候性佳的優勢。 

◎著重防盜功能的外門 

門的設計完全依設置需求為主,一般而言,防盜的安全性與視覺的美觀性是考量上的二大方向,然而、其中還是有些許差異性。重視防盜機能為主的外門,通常以具備防鏽、防盜與堅固耐用的不鏽鋼門為普通常見的材質,其次、質地堅固的鋼鋁作為材質結構也不遑多讓,『』具有抗蝕易表面處理質輕易於加工適宜之強度等優異特性,為除鋼以外、用途最多之金屬建築之材料。鋁門及鋁窗已成為現代房屋建造中之重要構體。 

◎美觀機能的內門 

就材質而言,從早期木頭門、古銅門、烤漆門到琺瑯門,等同於材質由普通鐵材、鋁材至不鏽鋼愈見堅固與更佳的防鏽處理考究。

淋浴空間-在現今生活中已是普遍的空間設計素材之一,規劃良好的淋浴拉門可確保浴廁衛生、安全及乾爽,淋浴拉門可節省浴室空間的利用,及盥洗物品收納的問題,有效增加空間使用上的靈活性。 

淋浴拉門-最重要的是防潮材質的選用,為了避免沖洗時汙垢附著在拉門上,因此最好能選擇防污及防水設計的素材。

目前市場上較推薦乾溼分離的淋浴拉門空間規劃,其中以無邊框式淋浴拉門,較為市場需求度最高。
空間較小的淋浴空間,建議選擇無邊框設計的淋浴拉門,有框的淋浴拉門-使用空間較多。無邊框淋浴拉門-使用透明的強化玻璃材質,可增加視覺上的延展性。 

門片開啟型式分為推開式-需要有空間伸展。拉門式-可擁有舒適之進出及空間使用的便利性。 

淋浴拉門的採購須知:

檢查拉門走軌的載重:試著拉閤拉門,以測試走軌的載重是否牢靠,而輪軸又以不鏽鋼輪軸較不易損壞,一個好推拉的拉門,使用會更為便利。

淋浴拉門面板以強化玻璃為佳:淋浴拉門的面板有PS板、及強化玻璃,其中以強化玻璃較高溫、耐撞擊、不易碎裂,較安全耐用。

注意造型的流線:淋浴拉門是以鋁料去做造型,故不管是一字型、L型、還是圓弧型,都需留意其線條是否流暢。

檢查拉門與邊框是否密合:淋浴拉門與邊框務必密合,才能防止滲水,真正達到乾溼分離的效果。

都市的叢林異想世界-綠生活特展 2010/6/24~2010/7/5 

展覽會地點 : 新光三越百貨  台南西門店6F  C區文化區 

展覽特色:環保節能減碳救地球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話題,如何讓環保,綠能,綠化相關生活產品落實在民眾的生活中,確實達到真正的節能減探是本次展覽所要傳達的重要訊息,也將是台南最具影響力的綠化生活概念展。 

 展覽品項:

* 三合一通風窗           *四合一內藏百葉通風門           *優墅防盜隔音窗         

*鋁木複合內倒內開內百葉能窗 

*子彈型 / 香菇型 / 經濟型 / 鋁平板型 / 月型百葉        *歐風內倒內開窗          

*中空玻璃折門

          

常遇到各種奇奇怪怪的狀況,舉凡屋頂窗框漏水、牆壁的壁癌、裂縫、釘孔、鬆垮的書櫃、漏水的魚缸,反正所有的問題我們所想到第一個處理方式就是「矽利康」,對我們來說矽利康就是所有問題完美的解答。 

用矽利康做結構補強是大大的錯誤,但是在現代室內設計講究銜接面完美的要求下,矽利康防水性佳以及延展性好,而且可以讓不同特性的材料緊密結合的特性,讓它變成家中到處都會出現的一個材料。 

不過這個材料有一個大的問題,就是容易發霉。雖然用防霉的矽利康可以撐得久一點,但是在一些潮濕的廚房或浴室中,矽利康還是會有發霉的可能。那要如何讓我們的浴室廚房常保如新呢?這裡有一個小技巧,首先是將漂白水塗抹在矽利康上,當矽利康完全被漂白水浸濕後,再鋪上紙巾或衛生紙再倒上漂白水,來維持長時間的濕潤,就這樣放一個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得到一條潔白如新的矽利康囉! 

當然,也是有那種萬年黴菌卡在矽利康內,並無法徹底的清除,這種情況只能將舊有的清除並重新重打一條。雖然市面上很多的資料都是教人們如何DIY打矽利康,但是在除膠的過程會容易造成不同材質表面的損傷,以及打膠的過程容易沾的到處都是,除非是藝高人膽大,還是建議讓專業的來比較保險。

 

材質:鋁製、木紋表現方式為烤漆木紋 

產地:歐洲、德國五金 

功能:採複層玻璃為主要的玻璃材,利用氣體在雙層玻璃中減緩流動速度的特性,達到隔熱、隔音、節約能源的效果,也可以活用複層玻璃的特性,在兩片玻璃中間夾有百葉或風琴簾,這樣的優點是不會沾上灰塵、也不會再有額外的厚度,可藉由拉繩或電動裝置控制,而鋁框之間另外有斷熱層,熱空氣不會另外藉由鋁框滲入。

國內隨著國際風潮引進玻璃屋已行之有年,其視野廣、採光佳且溫室效應高等優勢,頗受一般民眾喜愛,尤其多元化彈性運用的透明空間,為單調無趣的都市水泥叢林,開創幾許浪漫的藝術品味。 

材質

於材質使用上,玻璃屋的骨架慣常以木材、鋁質及鐡質等構組,而其中又以鋁質架構為最常見,發揮其重量輕、不易生銹、氧化等獨特優勢。許多人以為,玻璃屋即應全由玻璃製作,實則不然。通常透明採光罩部份多以玻璃與PC板混合使用,甚或有全部以PC板為主,乃為求造型之多變性,於彎曲造型部份採PC板彎曲製作。此外,PC板在顏色與效果的製作與變化上亦較玻璃為佳,目前已發展出的各式各樣色彩分別為:全透明、淺黃、淺藍、淺黑及淺綠等…..,視覺表現上更有光面及霧面二種,可依需求任君選擇。 

多用途玻璃屋

玻璃屋設計大致上可區分為幾個部份,底面基柱材料、頂部採光罩以為中層鋁材設計,基本上強調的不外乎堅固耐用,品質與安全有保障。 

空間延伸性

玻璃屋設計具有延伸空間的作用,通常利用居家可用的畸零區域,如陽台或露台以及車庫上方空間加以善加運用,納入室內空間,成為一方獨立天地。 

外型美觀性

外型亮麗且整體設計的玻璃屋具有陽光的感覺,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造型與色系,也可以佈置成休閒區,無論室躺椅、植栽、花卉…..等,都可以讓整個玻璃屋更為美觀大方,為現代制式的鋼筋水泥大樓增添一分悠閒意趣。

防盜功能性

看似輕巧的玻璃屋,慎選材料並針對玻璃屋外層設計,可選擇加裝防盜鋁花格,使安全上更加有保障。 

多元儲藏性 

玻璃屋可由牆面向下延伸,並於中層部份加裝活動式鋁蓋板,利用底層規劃成隠藏式的儲物室,對小坪數住家而言十分方便實用。

綠風戶外升降百葉窗,隔熱省能四季好舒適

來自日本的綠風百葉窗解決鐵捲門和一般百葉窗的缺點,金屬鋁質葉片具設計感,輕薄捲箱提高美觀性,更重要的是,可完全升起、下降和調整角度的葉片,以及如梯字形的特殊葉片構造,有效達成隔熱、遮陽效果,夏季可省冷氣用電量,冬天又能阻絕冷空氣,一年四季都好用。 

材質:金屬鋁質葉片,讓風水光恣意穿梭

產地:台灣、日本 

功能:改變一般鐵捲門和一般百葉窗的缺點,一體成型高鋼性鋁葉片輕薄好保養,輕薄捲箱美觀好看,升降葉片角度任意調整,留住採光和空氣,利用特殊葉片順利將陽光變柔和,以往冷氣溫度必須設定在24度才會有涼意的狀況下,利用綠風百葉窗遮陽,空調僅需設定在28度就能有明顯的涼爽感。 

還在煩惱高額的電費傷害荷包又傷害我們的地球?

源自日本設計的綠風百葉,安裝於戶外比起室內百葉隔熱效果優異三倍,能隔絕約80%的太陽輻射熱,有效降低室內溫度的同時提供柔和的自然光源。還可阻擋冬季寒風,提供您一年四季舒適的生活。 

總在開關窗戶間猶豫不決?

綠風百葉可隨心所欲完全降下或收起,葉片角度更可自由調整,操作簡單,讓您既可以享受自然涼風,又不用擔心雨水噴進室內,貼心的防壓裝置更保障您與家人的安全。同時,現行建築法規無法於工作陽台加裝窗戶,綠風百葉更是您最好的選擇。 

厭倦了厚重無設計感的鐵捲門?

綠風百葉改善傳統鐵捲門笨重又難清理的缺點,鋁合金表面採用高規格陽極處理,不僅抗磨損、耐鏽蝕,使用濕抹布即可清理,葉片收納箱更輕薄只有12公分!

獨創產品

本產品擁有世界多國專利,採全球統一品質,多軸設備生產成型條件技術高,採庫存方式生產,保證產品穩定性。 

耐候性

PC板材表層以共擠壓方式生產,並在表層塗佈抗UV劑。含高濃度長效型之UV塗層表面,可以阻擋紫外線通過,防止板材黃化,延長使用壽命,並較一般板材能長時間保持良好之透視率。 

導光功能

中層骨架採規則傾斜角度,取代傳統中空板直立式骨架,導入清晨及夕陽的溫和陽光,遮蔽正午熾熱陽光。擁有獨特導光性。

綠能隔熱性

中層不透光隔熱材料,有效阻絕紅外線,建物不再悶熱難耐具備最佳隔熱效果,其隔熱效果優於其他中空板及市面所有隔熱板材。 

美觀性

其中層獨特傾斜設計骨架,呈現立體整齊線條。屋外採用具隔熱美觀效果;室內採用可做隔間用途或百葉窗功能使用,兩片垂直交叉呈現格紋狀特色可供設計選擇。/span> 

重量輕

內層空心設計結構質量輕,減少結構建材成本。 

節能環保

表層採透明及擴散光源兩種材質,其擴散表層可在燈箱設計時,節省燈源使用。

場景 困擾 加裝升降式綠風百葉
大太陽 1.因暴露於室外,長久日曬風吹雨淋,後陽台的設備老舊
2.強烈陽光直射,使後陽台高溫。
可保護洗衣機及熱水器等不直接受日曬風雨侵襲,延長使用壽命。可以調整葉片角度,減少日曬,有效降低溫度。
 
寒冬 亳無遮蔽的後陽台,冬天冷到讓人難以在後陽台活動。 冬天可減少冷空氣流進及暖空氣流出,後陽台不再冷颼颼。
下大雨 1.後陽台容易淹水。
2.洗好衣服易被雨水打溼。
3.地板潮溼髒污。
可抵擋大量雨水進入後陽台。將百葉水平放下,可通風,乾淨衣服不被弄濕。減少雨水灰塵入侵,保持後陽台清潔。

 
颳大風 1.異物容易飛進後陽台。
2.風大將陽台物品吹倒、損壞。
3.曬的衣服易被吹到樓下去。
百葉窗全閉時,可保護後陽台,減少物品損壞。百葉水平放下,不用擔心衣服被吹落。
 
 無隱私 1.曬貼身衣物怕被看光光。
2.擔心別人的視線。
可以視需求調整葉片角度,也可完全關閉,再也不擔心。
 出遠門 小偷可能從後陽台進入室內。 百葉窗全閉時,可有效嚇阻小偷。
 安全感 女兒牆太低,小孩子好危險,萬一掉下去怎麼辦? 百葉窗放下時,作為屏障,小孩生命有保障。
 外觀遭破壞 質感不佳,降低建築外觀質感,破壞窗外景致。 收納箱輕薄可搭配建築。可完全開放,保留窗外完整視野。
 使用固定百葉等產品 通風及採光效果不佳,喪失後陽台原有機能。 可自由調整葉片角度,保留後通風及採光,洗衣曬衣更方便。

 

抗水壓.水密性.耐衝擊測試報告

 

試驗方法

(1)擋水板嵌入設定ㄇ型蓄水槽之開口處,並以申縮補強背擋相繼加壓迫緊,再導入測試之水容量,使之成為一大型儲水槽,並以一人於其中游泳製造水波,以測其抗壓狀況及水密性。
(2)於架設前高後低,間距3米之ㄇ型鋼索,以滑動繩索將長120cm×寬16cm×高16cm×重20kg之枕木拉高離水面1.5米後,自由擺動以撞擊擋水門板中央,測試衝擊後對閘門之影響。

 

 

試驗條件及結果
 
特性 水壓試驗 水密試驗 衝擊試驗
蓄水槽尺寸
(長、寬、高)(cm)
(540、550、160) (540、550、160) (540、550、160)
試驗水深
(閘門所受總力)(cm)(噸)
150
(6.1875)
150(6.1875) 120(3.96)
波高(cm) 15 15 15
試驗時距(小時) 72 72  
撞擊體重量 (kg)     20
撞擊體尺寸
(長、寬、高)(cm)
    (120、16、16)
撞擊體擺動高度(cm)     150
撞擊位置     中央
撞擊面積(cm2)     16×16
撞擊體碰撞前速度
(碰撞後速度)(km/hr)
    5.76(-0.72)
撞擊衝量(kg.m/s)     36
試驗結果 無潰堤 無漏水 閘門未爆開無漏水

底部擋水板(寬15cm、長550cm)所承受到的重量為1.176噸

 

試驗力學分析
 
1.靜水壓力分析pp5.gif (3319 bytes)

試驗水槽蓄水後其靜水壓分布如圖5所示,設蓄水水深為H,由水面往下任一深度(A點)為h,則任一水深處所承受的水壓力為 , 為單位體積之水重量,即每立方米有一噸水重或1000 (kgw/m3)。

因此,本試驗水深為1.5米的條件下,其底部所承受的水壓PH為
pp6.gif (1335 bytes)
整體擋水閘門(寬度為B)所承受水的總作用力F為
pp7.gif (1633 bytes)
B m 擋水閘門寬度
F kgw 水壓作用於擋水閘門上的總作用力
h m 由水面往下任一地點之深度
H m 蓄水水深
PH kgw/m2 擋水閘門底部所受到之靜水壓力
r kgw/m3 單位體積之水重量

2.    衝擊力分析
pp5-1.gif (4311 bytes)
於一質量為m的物體(撞擊體),其移動速度為v,則其所具有的動量L為mv,而當物體碰撞阻礙物(擋水閘門)後,擋水閘門所受到的衝量I為(mv2-mv1),其中v1為碰撞前的速度,V2為碰撞後的速度。
因此,於本試驗中,撞擊體質量為20kg,v1為1.6 m/s,v2為-0.2 m/s,擋水閘門所受到的衝量為
pp8.gif (1216 bytes)
 
I (kg.m/s) 衝量
L (kg.m/s) 動量
m (kg) 撞擊體質量
V (m/s) 撞擊體移動速度
V1 (m/s) 撞擊體碰撞前的速度
V2 (m/s) 撞擊體碰撞後的速度